平原与雪

你好,有幸相识。
全职粉。
慎关。
愿平安喜乐,一生顺遂。

【叶蓝/双花】征程与归途Fin.

*我等你封王(孙)

*我候你归家(蓝)

*斗志满满的乐和潇洒自在的叶

----------------

“千顷澄碧,他的征程是我的天地。”——孙哲平

“万里霜天,他的归途是我的臂弯。”——许博远


-

二月月末。

常规赛,萧山体育馆。

霸图vs兴欣。

粉丝们宣天呼喊中,明亮的灯光一圈一圈暗了下来,第一组个人赛的参赛选手的背影慢慢沉进黑暗,场中只剩下全息投影正在一点点光华璀璨地铺展。

大概是为了场面的华丽,投影生成的时候有一些泡沫一般化作了星辰,慢慢向观众席飘散过来。

于是这时候,推开隐蔽的贵宾通道的孙哲平,一刻就拥抱了光芒。

现场有最好的vip座位,一般来说职业选手都是可以轻松得到座位票的。所以在昏暗的灯光下,孙哲平带着一身细碎的星辰低头默默地走向了那一排座位。

这时候,全息投影已经将地图加载出来。

那些碎碎的光影颗粒又重新抽走,孙哲平就这么在黑暗里摸索着走到了他的座位。

这一排座位没有观众买到,只有一个隽秀的影子端正地坐在那里。

孙哲平的座位就在他的旁边。

孙哲平坐下的时候,旁边的青年有些拘谨地移了移身子,带走了不小心落在身旁座位上的半片衣角。

孙哲平低低地说了句:“没事,谢谢。”

青年转过头来,一双眸子立刻睁大。

“孙…哲平大神…”

孙哲平打量了他一瞬。

面容秀气,却是十足的面生。

这排席位没有观众买的到,于是孙哲平随口问道:“青训营的?”

青年摇摇头:“我…不是职业选手。”

那应该是有职业选手为他取票。

这时,宽广的荒野地图上,两个角色落到了地图的两端。

张佳乐,弹药专家,百花缭乱。

方锐,气功师,海无量。

孙哲平不再分神,开始凝视着场景。

地图中的百花缭乱就这么落落大方地张扬到了场地中心,此时此刻,千万双眼睛都会落在他的身上。

一道幽幽的气刃,也偷偷地想要落在他的身上。

转身,躲避,手雷丢出。

“每次都这样有意思吗。”

张佳乐蹙眉,消息发出。

方锐:“帮你测测反应能力啊,不错,这次算个及格。”

“是么?那我也帮你测测抗打击能力好了。”

单人战没有那么多的迂回策略与战术,所以两人终究是快速相遇,然后在场中炸成一团。

乱雷扫出。

爆炸的光影、气息的流动,轰轰烈烈似乎要把荒野整个燃烧。

乱花渐欲迷人眼。

旁边的青年已经看得十分惊讶,一双眼追着场上两人的身影,吃力地分辨着海无量和百花缭乱的动作和技能。

他隐隐似乎感觉百花缭乱有所动作,却又实在难以判断清楚。

“那是……”

“闪光弹。”

孙哲平说。

孙哲平不必目眦欲裂地去看,都能给出答案。

身边的年轻人道了句谢,而后继续聚精会神地看着比赛,偶尔会发出惊讶的小小抽气声,或者情不自禁地轻轻鼓掌。

孙哲平眼光何等精确,只从如此就可以判断出这人虽然没有成为职业选手的能力,但对荣耀的了解和敏锐程度也超过了绝大多数普通观众。

如果是张佳乐,此刻一定已经有说有笑同对方攀谈起来,只可惜身边坐的是孙哲平,小青年看到激动处,特别想高呼一声赞叹,却又偷偷瞅孙哲平一眼,默默安静下来。

气氛不太热络。

说回比赛。

回归了最擅长方式的张佳乐在这个赛季愈发得心应手,不用背负太多的他终于可以在自己的边界里肆意妄为。

最后百花盛放,在百花缭乱血量只剩下12%的时候,海无量已消逝掉了最后一点生命。

虽然是兴欣的主场,到底也不缺少霸图的粉丝们。

观众席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又夹杂着来自兴欣观众席的一波一波嘘声。

全息影像湮灭,百花缭乱化作无数光点,落在孙哲平的指尖。

选手走下场来。

比赛席后转出身着霸图队服的身影,遥遥地朝这边望过来。

孙哲平冲他点了点头。

张佳乐笑了,明眸皓齿似乎还沐浴过当年月光,对孙哲平的方向挥了挥手。

这个张佳乐,这个笑容,和第三赛季的他,似乎也没有什么本质上的分别。

该经历的都走过,此刻依旧一往无前。

这时身边那个一直有点拘束的小青年左右顾盼了一下,确定实在没有可以唠唠嗑的人了,小声地问孙哲平:“明天,好像是张佳乐大神的生日?”

孙哲平点头:“是。”

于是也没了后文。

小青年又低下头玩弄着自己的手指,心里想着:早知道就不听那家伙的让他帮我找座位了!一个人看比赛好无聊,又不敢跟大神搭话,更不敢让大神见笑我狂热粉的状态…还不如老老实实买个普通区票呢。

青年泪流满面。

-

霸图和兴欣的比赛总是十分热闹,然而这是蓝河度过的最冷清的一次比赛。

场上打得热闹,观众喊得激动,蓝河觉得自己也浑身充满热血。但是实际上,他却安安静静地没有说过几句话。

一句粗鲁爽快的叫好在唇边徘徊了一会儿,蓝河又默默咽了回去。

嗯,没错,那个小青年就是蓝河。

他现在非常想念曾经观看比赛的感觉,想念那个一激动就会撸起袖子往赛场上冲然后被保安强行带回来的笔言飞。

个人赛,擂台赛,一个一个慢慢地过去,蓝河默默地揪心,又因为看到目前在积分上占有优势的是兴欣而欣喜。

今天的张佳乐,带着无可比拟的朝气。

擂台赛结束,比赛进入休息时间,两边的队员都开始在场中商讨战术。

“这次我们的选图是经过一番思量的,所以等会儿都要记得好好应用,尽量发挥我们的主场优势,不能让霸图那些老同志们再次得逞啊。”

兴欣这边,有人敲着桌子严肃地说。

旁边的方锐同志连连答应着:“那是当然了,你不说我们也知道该怎么做。”

严肃的叶修叶指导啧了一声:“怎么说话呢,我觉得你对前队长充满了不尊重。”

这边包子立刻附和:“是的,要尊重老大!”

现队长苏沐橙明显并不介意他们的说笑,毕竟是主场作战,兴欣的大家都早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于是只是笑着听着,不出声打断。

这边兴欣的大家讨论完毕,于是也不介意适度的轻松,而某位退役选手当然更为悠闲,反而是转身踮脚,眺望着霸图的方向。

这边张新杰的目光敏锐地望了过去。

“张副队…你在看什么?”宋奇英察觉张新杰的分神,不由问他。

“叶修。”

张佳乐也随着望去,果然见到叶修正在那边挤眉弄眼。

“膈应人啊?他这是在干嘛呢?”

张佳乐发问。

“找打。”韩文清答。

这时远远地叶修反而对张佳乐笑了,招招手仿佛很热情:“生日快乐啊,张佳乐同志。”

张佳乐汗毛倒竖。

“队长,我们今天一定要打爆兴欣的头。”张佳乐立刻转回头来,严肃地说。

然后又侧过目光,抬手比做手枪对准了叶修:“废话什么,受死吧你。”

叶修耸耸肩。

“好心祝福还被怼了是吗。”苏沐橙笑。

“让你受死呢叶神。”

“别管他瞎闹,”叶修毫不在意,“我根本都不上场。”

-

那边几句闲话声当然传不远,可是坐在观众席的蓝河还是能猜出叶修说了些什么。

是啊,你又不上场。

已经在职业联赛和世邀赛拿过了冠军,一路荣光加冕,而今退役离开,原以为是英雄收场,但是,叶修从未离开。

他更加自由,更加快活,不再有未曾成功而成为束缚的心愿,不再有不甘和挚友留下的缺憾。

现在的叶修,只做愿为之事。打打表演赛也好,网游里抢boss也好,来兴欣技术指导也好……

不能上场是一种遗憾,但却并不能成为叶修的桎梏。

他选择了退役,却没有选择离开。依旧在荣耀的世界里肆意横行,依旧有无数的梦可以追。

唯一不同的是,更加成熟的叶修,他需要一个心安处,在繁华的拼搏厮杀之后,给他一分温柔。

-

是的…最重要的是,叶修终于不必再体会那样的大起大落,即使再有什么低谷…

至少等着他的,不是一个小小的储物间,而是一个温暖的家。

一个等他回来的家。

不由得想到这些,叶修忽然抬头去寻他的温柔乡。

-

看到叶修望过来的眼眸,蓝河的双眼一下被点亮了。

他一瞬间忘记了自己需要在大神旁边矜持一点,立刻抬手狂挥表示自己看到了。

叶修看着他灿烂的笑容,忍不住也被逗笑。

“挺激动啊。”叶修用口型说。

蓝河才意识到自己似乎表现的太过热情,愣了一下,规规矩矩地坐好,冲叶修做鬼脸。

由于身边人上窜下跳的内心影响到了孙哲平,孙哲平难得地主动说了一句话:“你是叶修的朋友?”

“啊,是啊。”蓝河说。

这时团队赛即将开始,灯光又一次暗了下来。

这一瞬间两个人的目光都追随着某一个人去了。

一道目光追随着张佳乐,看他和队友一起走向比赛席,在对方肩头不轻不重地给一拳打气,然后神采飞扬地踏上台阶,继续他冠军路的征程。

——你不能实现的,我来替你完成。我还是背负着这些往前奔跑,因为这曾是两个人的梦想。

不过,那个曾经忧郁过、迷茫过、痛苦过的张佳乐,洗去一切阴霾,只带走了一如既往的坚毅。

另一道目光追随着叶修,看他与不上团队赛的队员们一起坐回原处,看他说笑时的眉梢眼角在比赛全息投影出来那一刻一瞬间锐利,但在比赛结束后,又会回归平和带笑,走到蓝河身边陪他回家。

——我已经走过了这条路上的高低起伏,接下来的日子我虽然不再去冲刺最高的王座,却可以一边继续奔跑,一边与你平凡。最幸之事,是奔跑时尽情挥洒,回家的时有你作陪。

那个曾经辉煌过,也暗淡过的叶修再次出发,他走向了更真实的生活,这个生活依然是荣耀,却也多了一些其他的乐趣和欢喜。

他们一上一下,似乎走向了不同的方向。

其实,也还是荣耀。

场上拼搏,场下热爱,终归都是荣耀。

-

最最幸运的是。

无论是张佳乐还是叶修。

是攀登高山还是驰骋大地。

他们都不孤独。

-

孙哲平转头看了蓝河一眼。

正巧,小青年的眼睛也正打量他。

场上正在厮杀。

蓝河微微一笑:“大神你觉得谁会赢呢?”

其实这个问题问得并无意义。

比赛还没结束,谁都说不清楚。

孙哲平果然也不曾给他答案:“荣耀比赛的胜负从来都难以推测,不好说谁输谁赢。”

然后二人也不再交流,都目光炯炯地继续看着比赛。

当然,有个人也会分很多目光偷偷看看场下选手席的某个人。

刺弹炮,满天炮火闪烁。

圣愈落到百花缭乱身上,而后一个敏捷的后跳。

捉云手放空。

海无量:“看来你今天的反应能力还可以啊。”

百花缭乱:“不过你今天的抗打击能力将会严重不合格啊!”

沐雨橙风:“你今天状态很棒嘛。”

百花缭乱:“这是当然,所以胜者一定是我!”

包子入侵:“为什么啊?内定了?”

百花缭乱:“对,我定的!”

脚下土地忽然一松——地心斩首术!

十六叶落下的片刻,猎寻抬起。

秦牧云回身来助。

那方烈焰红拳正舞出一朵朵红霞,吞日又以炮火覆盖一层烟尘。

气刃偷偷出现,圣光相互交错。

千念怒放,鬼神盛宴。

弹药专家依旧跳跃在一片硝烟中。

“霸图。”

孙哲平忽然说。

蓝河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啊?”

孙哲平目不斜视,凝望着百花缭乱继续说:“胜负难判,但是我……”

“希望是霸图。”

蓝河笑了笑,眉眼弯出柔和:“因为张佳乐大神?”

孙哲平顿了一下。

作为一个职业选手,即使在观赛的时候,也会尽力避免感情上的偏向。

孙哲平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不过蓝河忽然一惊:“啊。”

因为他看到包子入侵倒下。

寒烟柔冲上,一记伏龙翔天直向大漠孤烟而去。

一记爆缩式手雷立刻飞出。

光影再次闪动,在蓝河的目不暇接之中,罗塔倒下。

寒烟柔…

长河落日…

沐雨橙风…

零下九度…

海无量…

百花缭乱:“不好意思,这一季的冠军,我也定了。”

然后,百花缭乱倒下…

一寸灰…

小手冰凉…

……

最后的大漠孤烟与毁人不倦。

最后的一击和格挡。

-

场中观众突然开始爆发出渲沸。

蓝河激动地探身去看结局。

忽然。

身边那个低沉的声音,稳稳地说。

“因为张佳乐。”

-

谁会赢?

这个问题本来就没有意义。

但是,

这个问题却可以明确地告诉别人,

也告诉自己。

你心里的希望,是什么。

你在意的那个人,在意什么。

-

散场灯亮了。

赛后新闻发布会即将开始。

蓝河站起身来。

“孙…孙大神,您要不要去兴欣那边准备的休息室等张佳乐前辈吧。”

想到对方是因为张佳乐的生日才特意来到萧山体育馆观看比赛,应该是要相见的。

孙哲平抬头:“去兴欣的休息室?”

蓝河点头:“嗯,我们不会介意的。”

“谢了。”孙哲平站起身来。

不过却注意到这样一个词——“我们。”

孙哲平大概猜到他和兴欣的关系了。

-

今天可真是有点拘谨的观赛经历啊…

蓝河心想。

可是,坐在孙哲平大神身旁,看到他的眼神,感受到他的心情时……

还真是羡慕他们啊。

张佳乐大神,有不得不背负的东西,却,也有乐意背负的东西。

比如孙哲平的梦想。

于是只会越挫越勇。

于是期待所向披靡。

-

门外有两个声音越来越近。

“靠,明明是你们输了,你还很嚣张啊。”

“输了又怎么样,再来呗。你看不惯?”

“看不惯!”

“竞技场来一场试试?你也可以比哥还嚣张啊。”

“嘁,你以为我和你一样天天泡网游啊,我可是有更高追求的人!”

“是啊,不过你的那追求我都有四个了。”

“你…!你给我等着,这个赛季结束我一定让你感受一下我冠军奖杯的重量!”

“也别太累着自己哈,我看那亚军奖杯也挺重的。”

“叶修!”

这边一句暴怒,说话的人却拉开了门。

张佳乐忽然低了声音:“哎,大孙来了。”

孙哲平站在室内,对他点头。

蓝河自觉应该撤退,慢慢朝休息室房间门口挪。

“够义气,说好了请客吃饭的,果然没逃。”一刹那失神后张佳乐恢复了笑容,便上前去。

这边蓝河忽然感到有人扯了扯手腕。

“累死了,快来给哥靠一下。”叶修说。

看在人多,蓝河羞窘地推了推他:“哎起来,你累什么啊,你都没上场。”

“你这小孩怎么这样啊,一点都不体贴。”

“我……”

“这样吧,回家做个大餐犒劳我,就当赔罪了怎么样?”叶修问。

嗓音中的温和,让人只想依赖与呵护。

“想吃什么?”

“来个十全大补汤吧。”

“不会。”

“龙井虾仁。”

“不会。”

“那,来个北京烤…”

“我也不会!”

叶修不满:“你怎么什么都不会啊,这家属怎么当的?”

“你听听你自己点的什么菜啊,”蓝河表示不服,“能点个广式的吗。”

“不能,就这些,你可以慢慢学啊,”叶修说,“要是做不好,就由你来代替我今天的晚餐…”

一言未毕,就被慌乱捂了嘴。

然而那边张佳乐已经听到了:“老叶你行啊,以前一天三次泡面不都吃的香么,现在有人做饭还要挑剔。”

叶修笑:“嫉妒吗?你有吗?”

张佳乐一噎,然后转头问孙哲平:“你会吗?”

孙哲平沉默。

孙哲平承认:“不太会。”

“看来到你想要超越我的日子,还需要天长日久的努力啊,”叶修感叹,“我帮你数数,四个冠军、一个能做饭的家属,再来一段当网管的经历…”

“你滚啊!谁稀罕当网管的经历啊!”

-

其实,虽说叶修与他们不同,已经有人相携归家煮粥添茶,但是,叶修也从来不曾停下脚步。

他的家,他回归的生活,也依然是荣耀。

但他已经不再是那个拼命去争夺冠军的阶段,他已经一步踏出云空,去触摸更高的星辰。

他在汹涌中多了安慰,在海浪翻涌中望见了明灯。

他有灯塔。

无论走出多远,都有人指引他回家。

沿着那曲折的航线,归途是那人的臂弯。

而张佳乐和孙哲平,还依然在挥汗如雨地攀登。

他们还要继续前进,继续跌倒,继续爬起来将一切笑纳。

只是。

他们可以紧紧握住彼此的手,筑成不可攻破的千军万马。

两个人的安然稳妥,两个人的风雨兼程。

“走了。”叶修对他们挥挥手。

“走了!”张佳乐冲他挥舞拳头。

蓝河看着孙哲平,唇角勾着淡淡的笑:“再会。”

孙哲平说:“走了。”

灯光打在四人中央,这一刻大家都是光。

下一刻相离而去,却依然有人相互扶持。

这就是最大的幸福。

-


我们是同路人,也是陌路人。我们有一样的方向,也有不一样的命途和选择。

在这里,彼此祝福,共同鼓励,然后越走越远。

你们要踏上战场,我不会手软,但也祝福你们胜利凯旋。

你们要岁月静好,我不会打搅,一心期盼你们得偿所愿。

那些最真诚的祝愿,那些最深入人心的情感,不必宣之于口,只需铭记于心。

然后拥抱,我们心中知道。

然后转身,我们各自征程。

然后。

一切还是不会变。

-

叶修如愿以偿地挂在了男朋友的肩上,

一起看着一双背影远去。

“怎么?也开始祝福张佳乐了?”

“嗯……是啊。”

“那这次季后赛你希望谁赢啊?兴欣还是霸图?”叶修丢出来一道送命题。

“那还用说,”蓝河的唇靠近他耳朵,笑着道,“当然是蓝雨啦!”

……

张佳乐和孙哲平已经走远。

走得坚定,甚至带着一分轻快。


“他们又出发了。”


蓝河望着那背影,对叶修说。

叶修在身上摸摸索索半天,掏出了烟来,点上一支悠悠闲闲:


“我们该回家了。”


-

那方又征程,此处是归途。


Fin.


关于那个什么vip席位相关的都是我瞎说的,还请忽视。

一次写了两个cp,所以可能写的很糟糕。

但是我蛮喜欢叶蓝与双花,正如文中所说我认为叶蓝是温馨地归于带着跌宕的平淡,而双花是愈挫愈勇地继续征程。

可能文中的描写还太过幼稚浅薄。

若与你们心中的叶蓝双花不同,或者写的太过差劲,希望能够谅解。

所有的ooc和差劲之处都是我的不足,但他们本身都很美好。

他们出发。

他们回家。


评论(20)

热度(50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